Z&Y

【周叶】拍案惊奇 9

前文  可能要复习:06

 

09

冷风股股冒出,身体冷下来,思绪也冷静了。他掏了掏口袋,并不意外地翻出了一支烟。

捏着烟嘴玩了半晌,最终也没有点上火。魂穿了两日,到底是有很多东西改变了。就如他坐在熟悉的电脑椅上,对着同样的屏幕,握着同样的鼠标,却不复有当初心无旁骛的状态。

一颗子弹势如破竹地射入了胸腔,撬动了那曾经无知无觉的城墙。大魔法师终于开启了恋爱支线,头一次在需要攻略的BOSS面前手足无措。对面的大魔王伤高血厚,一个微笑攻击就能清空勇者的血槽。除了和BOSS甜甜蜜蜜把家还,好像别无选择。

当初在那边心心念念要回来,真回来了,第一反应居然是要去找周泽楷。确认这些的确不是一个梦,看看小周回来了没,可以共商一下日后怎么办,是老婆孩子热炕头呢,还是你织布来我砍柴,呸,你拉BOSS我清怪。但当他把光标移到一枪穿云灰着的头像上了,又没敢往下点。

他也总算尝到恋爱中人的滋味了:患得患失,既怂且熊。万一这不过是他做的一个梦,场面岂不是很尴尬、气氛断链了,继续还是不继续……尽管找来搪塞的理由自己都觉着莫名,横着走了近三十年的叶神还是认怂了,大爆手速点开了第十区——如果没记错,本来晚上小周的账号在线时间就满48小时了。

打开登录界面,他才想起他不知道小周的密码。在那个世界,十区账号的密码也从来是周泽楷自己输的。但猜密码也没那么难,跑去看了百科试了小周生日未果,再输了一次,登录成功的页面便跳了出来。

19970529,的确很好猜。他对着等待跳转的界面发呆,没注意自己笑了出来。

再去看里面的文时,他比自己想的要镇静。现实中都搞过了,虚的就显得不值一提。没了另一个主角在边上,当初排坐看文的面红耳热也就不复存在。没过多久,他就在回帖数最高的那几篇文里找到了正主。

它的名字叫《追光》。

 

作者的ID很普通,就叫“一睡君莫笑”。这种格式的ID他已论坛里看到过无数次了,“一睡周泽楷”、“一睡黄烦烦”什么的都有,连“一睡韩文清”都有勇敢的小姑娘抢注。他点进楼主的头像看了看,正是一个典型叶粉的标配,叶修生日抢楼、给叶修拉票、买叶修的版头等等一应俱全。粉的时间应该也蛮久了,论坛成立没多久就开始写连载,一写就是好几年,至今好像还没完。

开始作者的文笔很一般,和刚开始写日记的中学生差不多,每章更新都像是由各种片段拼凑出来的。第五赛季初识,几个月后第一次聚餐,选手群里搭了第一次话……情节倒都挺真实可信的,叶修看着看着还生出了“咦好像我是讲过这句话”的感觉,可见人物挺还原,基本没有OOC。

一开始没多少人看,楼主好像也没在意,径直往下写了下去。他更新的不算勤快,一般都是晚上才发,感觉三次元应该不算清闲。但贵在手速快,人物还原,对游戏了解的多,写的久,慢慢追文的人也多了起来。他拉到帖子末尾看了一眼,果然最后更新就停在书桌play的那一次,此后足有两周没有更新。无数回帖都在敲喊呐喊:无良作者卡肉!心疼小周QAQ!叶修想了想,也打了个“附议”回复。

随着更新日数增加,越来越多人开始跳进这“周叶第一大坑”,在评论里感慨“这文必须要写到结婚才能完”,“论周叶真爱,一睡太太称第二,没人敢称第一”。叶修看着好笑,起了点认真看看的心思,往前拉回剧情。这一翻就恰好翻到神枪手帮兴欣打材料那段,只一眼,他就把手边的水打了。

这文里的神枪手,怎么也叫“潇洒一枪”?!

和现实里的进展不同,文中周泽楷操作的神枪手和君莫笑并肩下了好几次本,叶修几度怂恿他开麦都未果,同样以为他是三界六道派来的奸细——然而在某次副本中,由于队伍中的某人的失误造成了OT,神枪手不得已用出了押枪,再加之先前叶修隐隐的怀疑,就直接简单粗暴地掉马了。

文中的叶修直接密聊对方指出他的真实身份,周泽楷也就承认了。问他为什么来给兴欣当免费劳动力,他竟也就直截了当地回复“喜欢你”。

现实里的周泽楷要有这一半坦荡,他们也不用兜兜转转绕这么久了好么!

 

 

文章在此时开始与现实偏离。此后文中的“周泽楷”与“叶修”开始了频繁的线下接触,虽然仍有与现实接轨的部分,但往往走向却是截然不同。例如挑战赛后,周泽楷虽然的确发过一句“恭喜”,之后却没了消息。而文中,一句恭喜后还发来了希望见面的请求,并在两章后得以在H市约会……终于第十赛季战罢,世邀赛重逢,“周泽楷”决心要确定关系,正好天意作美,他们被分到了同一间房……

……现实里也的确是同一间。

某种来的太迟的预感终于浮了上来,长于精细操作的手指也开始发僵,他紧握着鼠标,慢慢往下滑。

住进房间的第一晚,“周泽楷”再次向“叶修”表白,当晚就互撸了一发,从此这篇文便开始在R18的道路上一路飞奔,直到管理员把它从大神区移到内裤区,正式成了篇炖肉文。也是从这开始,人设不断朝着奇怪的方向崩坏,文中的小周开始满口教科书一样的情话,情话黄腔收放自如,男友技能满点。“叶修”则忽然变成了贤妻属性,承诺戒烟戒熬夜,日后异地每天打电话。确定关系的第二天早上,还体贴地帮新晋男友整衣领,抹去了脸上的泡沫……?!

叶修霍地站了起来。

他当然记得这一段,前两天还刚刚想起来过。似乎就是世邀赛集训的第二天,他在小周脸上抹了一把,手指刚碰上去,指尖下的皮肤就烫了起来。神枪手,他说过的话,世邀赛,细到这种程度的小细节……而其他与现实不符的部分,与其说是粉丝笔下的情节,不如说是,当事人希望发展的方向。

他站在原地,无声地呼出一口冷气,心尖酥了又疼。先前隐隐压在心上的怪异感总算一次翻上了水面,完完整整地展现在他面前。再不用迟疑,他猛地推开了键盘,抓起钱就往外冲。

门外夜色扑面而来,凉风刮过面颊,他却觉得心跳极快,几近破胸而出。

 

 

恍然觉察的、长久等待的,总算将向彼此靠拢。

 

——

卡文卡到哭,总算硬拗出来了,都不敢回头看自己写了啥(

 

下更完结><

评论(28)
热度(6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露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