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&Y

【周叶】拍案惊奇 6

06

环境影响人的思维方式和实践方式,此言诚不欺我。这事儿放回了干干净净的现实世界,就算当初的神枪手是周泽楷,叶修也只会觉得小周人不错,礼轻情意重;而一旦放到了“和小周交往已久快要结婚”的设定下……就越想越奇怪。

……越想越像真的。叶修用力咬碎了叼着的棒棒糖。

从兴欣出来,乱七八糟的念头就没停过。过去的十数年里他的人生无一寸不被荣耀充实,到了这个光怪陆离的粉红平行世界,总算可在停摆的时间中抽隙想想别的。对沐橙的教育是不是出现了偏差,就算是沐橙干的好事,干嘛要把我和小周配一对,用术语说,这就叫做拉郎啊,我们话都没讲过几句……赛场上撩拨不能作数,私下里,对象是周泽楷,也聊不出什么。

他想起世邀赛那会,刚打完决赛的两人同住一屋,他担心着气氛会否尴尬,有意和小周多说几句,怎奈对方太过拘谨。出门前帮他抹掉脸上剃须后剩下的泡沫,采访前给他整整衣服上的褶皱,都能引得小周不知所措,一双黑眼睛定定地望过来,又凝着不说话,看上去倒像是被欺负了。

思绪迎风乱飞,行如落树之叶,散回无数个瞬间里。他太静了,聚会里往往也只是静静坐在那,被点名了就腼腆地笑一笑。和人说话时会微微前倾一些,不太敢看别人的眼睛,但你知道他在听,很认真。

原来我知道这么多他的事啊,最后他想。

剧情里的他仿佛被开了游戏里的自动寻路,沿着长街往下走,不知去哪,却也不着急。这些年的往事在脑海里过了一遍,大多数时候,属于周泽楷的都是一片模糊的影子,安静,沉稳,和与战斗风格截然不同的低调与温柔。仔细想想,最清晰生动的记忆,也就是这一天多来相处的模样。

像是海报中的漂亮人物缓缓立体起来,走到了他身旁。

反正目前为止也还没什么损失,这样和小周待下去也没什么不好。

 

 

 

而事实证明一时心软的念头总是要不得的。胡思乱想了颇久,这趟自动寻路的目的地才显露出来。一家藏在巷口的超市,入口的玻璃门还藏的挺隐秘,感觉至少是一个新道具的获取点。

身处故事之中,留给主人公的只剩下剥去了旁白和描写的具体动作。他倒也习惯了根据上下剧情推测后续,一家超市,怎么着都该是增加补给来了,说不定就是买包烟什么之类的……

他才刚雀跃起来,身体自动转向了收银台,红塔山软中华小熊猫仅一臂之距——然后他拿起了旁边架上的一个小瓶子。

……这是啥,护手霜??

水溶性,热感型,给你们的爱加把火。剧情里的他还把瓶子翻了个身认真看了眼背后的说明,完美弥补年近三十的大魔法师难得的知识缺陷。

仔细想想这也很合理。他没忘记这篇文到底是个什么性质和分区——八成就是文里的叶修知道了求婚的消息,一时耳热,决定晚上报答一下男朋友……

收回刚刚的话,走出商店的那一刻,他第一次产生了要日了作者的念头。

 

 

“解锁新道具”后控制状态随之解除,一直到回S市,他都深觉没眼看小周。而另一位当事人还浑然不觉,见他回来立刻从桌边站起来,半晌才憋出了招呼:“回来了。”

这场景太温馨,敌人亮亮的黑眼睛可能也做了点加成,那点别扭的小心思立刻被压了下去。叶修把外套脱了搭在椅背上,转移话题道:“小周看上去很闲嘛,今天扫到文没有?”

敌人小周顿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叶修也不意外,拉开椅子就坐到了他旁边:“按理说这种囧雷囧雷的文,要么就是没人看早沉底的,我们找也找不出来;要么就该挺受欢迎的,那就只可能在,咳,另一版里了。今天晚上应该就凑够48小时了,到时候再看看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雷吗……”

他说的小声,叶修没在意,继续道:“看了这么久,其实有蛮多写的还蛮好的,我扫了眼回帖数很高的一篇叶黄,把少天写的可形象了,叽叽喳喳的一屏幕都是吐槽,完美诠释角色精髓。有这水平还来写这个,啊现在的小孩啊……”

你看叶黄干嘛!周泽楷决定不搭腔。

“说到这个,昨天晚上我看了篇周叶,是篇军文,写的可感人了,我被抓了生死未卜,睡觉时才看到被关进刑讯室来着。哎还有点想回去看后续,希望别太惨。”叶修讲着讲着好像还来了兴致,“不知道‘我’后来逃出来没……”

“我去救你了。”周泽楷不假思索地答道,“恢复身份了。”

好几秒没人回声,周泽楷心下一咯噔,从马克杯上抬起眼,正看见叶修一脸的高深莫测,心知这是中套了,急道:“没有……”

……没看很多。剩下的半句被吞了回去,反正解释就是掩饰。

“我当初说过什么来着,再说一遍,”叶修幽幽地叹了一口气,“小周,你的精神世界,真的很丰富。”

 

调笑半晌,刚进门时的尴尬气氛便一扫而空。叶修在外跑了一天,逗他几句就进屋洗澡了。周泽楷过了会也站了起来,走过去准备把叶修刚刚随意搭着的外套套在椅背上,防皱。

他的手刚抖了抖衣料,一个小瓶子便咕噜滚了出来。刚低头准备去捡,整个动作就停在了那里。

又过了好久,直到卧室里的水声变小了,他才飞快地伸手,把那个小瓶子抄进了口袋。

__


给老叶配图:


null



评论(35)
热度(7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露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