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&Y

【周叶】拍案惊奇 3

前文:1 2

03



每段故事都有其着墨处与留白处。

作者费过笔墨的地方,人物各有各被设定好的言谈与动作,在故事里鲜活张扬着;反之,在那些不被剧情需要的空白处里,角色的所行所为便不为人知,可卸去设定的束缚。对读者,这是留足了想象的空间;对角色自己,即是另一段故事的天地了。

换到了周泽楷和叶修身上,这便生动地体现在:这段作者不写了,总算不用搅基了。

自早上送周泽楷出门后,这天的剧情似乎便告一段落。此后的一整个白天,他们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,赖在文中周泽楷与叶修的甜蜜小家里,看,周,叶,文。

有职业选手的手速眼力加成,这本不该是件多么费神的活计。然而直到晚照渐落,霞光殆尽,大神区里的周叶叶周文都被他们扫了个遍,真正的目标却仍然隐而不现。周泽楷的账号在线时间没满48小时,那间“淘宝店”仍然进不去。说实话,如非必要,叶修也不大想进去。

解决的办法没找到,世界观倒是开阔了很多。至少若下次再不小心瞄到苏沐橙点开的网页,他不会再把ABO当成是血型了。

等他终于移开鼠标抬起头时,整个房间里的光源只剩下两张业已发烫着的液晶屏。白光从屏幕里幽幽地渗出来,聚成两朵朦胧的光团,勾出周泽楷泛青的轮廓。也只有这张看上去就能让人脑补很多桃色故事的脸,才能把这茅山志怪般的画风扭转成倩女幽魂。

叶修欣赏了几秒,挥开脑海里涌上来的对枪王大大美貌文字化的赞美,问他:“小周,你饿不饿?”

在这老僧入定般地坐了这么久之后,任谁都撑不住。叶修是发现了新大陆,又有沉重的使命在召唤,恨不得一目十行一天扫完所有周叶同人;周泽楷没他那么新奇,中途好几次欲言又止,只可惜叶修太专注,没注意。

周泽楷点点头,和他一起起身。两人一同向厨房走去时,叶修说:“我看我们就随便煮点面打发一下算了,反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穿回去……我的房子,泡面肯定是有的。” 

结果是真没有。按照叶修的指示一连翻了几个据说真正的他会用来藏泡面的地点,全都空空荡荡,一尘不染。叶修只能咋舌:“这叫什么来着……OOC!”一整天下来,他已经学会不少新词了。  

周泽楷没说话,拉开冰箱冷冻层,准备找些主食。各色优质红白肉罗列整齐,海产品杂粮面一应俱全。咸甜均匀,完美地综合了S市和B市的口味。一看就是那种晒冰箱时会得到整个朋友圈好评的“优质主妇冰箱”。

找足食材,再站起来翻生鲜层。依然是满冰箱的健康食品,新鲜瓜果酸奶乳酪,看来至少未来几天的膳食调配都不需发愁。他刚欣慰了一秒,拉开最后一层,手感出奇地轻。

…………

整盒套装的细管润滑液。夏日炎炎,给爱情不一样的凉爽。


好吧,不该意外的。他维持着这个撑着冰箱门的姿势,让扑面而来的寒气多吹了几秒。降降温。

另一边,叶修心里不详的预感达到了今日顶端,在各个房间里持续翻箱倒柜,把饥饿问题完全抛在了一边:“我去——!真一盒烟都没有!这真是我住的地方?!”

难怪醒来时床头连烟灰缸都不见,翻了大半天,倒是找出了一大堆戒烟工具,从戒烟糖果牙膏到电子烟无所不全……现在的粉丝到底对他戒烟有多大的执念啊。

总得有什么替代品吧,他想着,新蜂认巢一样在屋里转来绕去,把每扇门都打开瞅了两眼。忽然像意识到了什么一般,他又转回厨房:“小周啊,跟你说个事。”

已经开始择菜调料的周泽楷:“嗯。”

“其实我不在乎这些,就让你有个心理准备。”叶修试着用一种平缓的语气陈述事实,“嗯,这家里……就一张床。”

他等了半晌,等来周泽楷执勺的手顿了下。许久,他只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不知道现在的小年轻讲不讲究这些,叶修自己倒是从小就和叶秋在同一张铺上滚大,对和同性睡没有什么心里负担。想了想,他又补了一句,加大可信度:“一共就三间房,书房主卧和杂物间,而且我看那张床还挺大的。不过你要是不习惯,我睡沙发也成。”

“不用。”这次,周泽楷倒是答得飞快,“没关系。”

“那希望你别抢被子啊。”叶修满意地继续晃荡去了,留周泽楷猛地反应到自己的语气不对,手一抖,刀尖就砸进了案板里。



“看不出啊,小周你居然还有这手艺。”没过多久就坐在了一桌子菜前,叶修忍不住赞叹,“不过看这屋子的设定,粉丝心里你好像也是贤惠居家型的。”

 “嗯,”周泽楷微微弯了下嘴角,“之前,有学过。”

“长的帅又会做饭,赞一个。”叶修尝过两口菜就停不下来了,真心实意地又夸了他两句,“等以后——诶,对了,小周你还没对象吧?

“……没。”

“哦,那就好,我还在想你对象知道十区的话表情一定很精彩。”想来应该早些向小周求证的,叶修后知后觉地放下心来,这样他就没有对不起人家姑娘的后患了,“没对象也好,不急的,你这个年龄,专心打游戏也对。”

周泽楷偷对后半句不置可否,但偷眼瞄了他一下,——嗯,是挺精彩的。

“说真的,别学你们杜明,天天想着我们小唐,这不是有点影响竞技状态了吧?”叶修居然开始教导他恋爱经,“你这样的,就算晚几年退役了再找。也肯定一找一箩筐,或者根本不用你找,姑娘们自己都会坐进你的箩筐里来。”

……谢谢你哦。

两人分属不同俱乐部,相识多年里见面次数亦不算多,这般在家里单独吃饭的经历还是第一次。叶修又断断续续地谈了些荣耀里的琐事,从人迹罕至却风景秀美的地图,谈到当年开荒时发现的有趣BUG。再说到最近他们一同经历过的世邀赛,大家拿了冠军回来,不知游戏里会不会推出相应的小庆祝活动,错过了真可惜;这是三年后,还真想上游戏看看啊,等级上限会不会又提了……

周泽楷大多数时候在听,偶尔接两句“嗯”“我也是”。在这间屋子宁静氛围的渲染下,两个闯入其中的异乡人好像也被悄然软化了,你说我答,随声轻和,竟也生出几分趣味。

一顿饭罢,谈兴却方兴未艾。叶修吃的快,完了也不急着走,坐着等周泽楷也落了筷,才主动将两个碗叠起来,走到水池边:“我来洗碗。”

挺好的。叶修转身过去那一刻,忽然放飞了心思,任它飘到从未涉足过的领域去。你做菜来我洗碗,桌上聊聊荣耀,还真的挺像一起搭伙过日子。


——

想了想还是先解决最有把握填完的这篇……这次绝对不会再中途易辙啦,集中在一月内更完 _(:з」∠)_
 

评论(20)
热度(86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露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