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&Y

【周叶】拍案惊奇 2



02



这论坛看上去有些年头了,总帖量与在线人数却仍颇为可观。随手刷新一下,便能看见几篇新帖。不用点进链接,光看帖子的题目,就足以为他生成足够的不详预感。

 

叶修把目光从手机上勉力挪开,看了一眼旁边极力缩减存在感的周泽楷,“小周你告诉我,点开这些需不需要一点勇气?”

 

周泽楷不做声,给他抛了个鼓励的眼神。

 

叶修再次低下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【长篇完结】【原作向】【all叶】全联盟都是我情敌(8月1日更新至喻叶番外)

 

【长篇完结】【架空向】【周叶】静静相爱(1253L更新出本信息)

 

【小文文】【叶X】第一人夫(7月31日更至02)

 

【短篇完结】【X叶】暗欲(ABO设定,有生子,雷者慎入)

 

……

 

…………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叶修抬头:“其他都好说,ABO是什么?”

 

周泽楷正直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那,叶字在前和在后有什么区别吗?”叶修诚恳地提问,“比如叶周和周叶?”

 

周泽楷更加正直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最多就上上官网发发攻略,还真不知道有这种论坛,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”叶修摇头,哀世风之日下,“说起来,小周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 

叶修叹息:“小周,你的精神世界,真的很丰富。”
周泽楷本就极不自在,手脚僵着杵在一旁装衣帽架,闻言立即磕巴着解释:“是,之前……”

 

他赶着开了口,又不知该如何解释,脸上微红转酡红,可疑的红色一直染到耳根。叶修觉着有趣,也装作看不懂他求救的暗示,低头继续翻论坛等他下文。周泽楷又比了几个乱七八糟的手势,又几次长了张嘴,才小声来了句:“之前,经理让研究过……”

 

叶修头也不抬:“研究过什么?女性粉丝的喜好?”

 

脑电波被成功接收,周泽楷刚欣慰地“嗯”了一声,就见一直低头乱点的叶修似笑非笑地对他扬了扬手中的手机。

 

“很刻苦。”叶修中肯地评价道。

 

上面显示的,正是“YQCY”的发帖记录。足足撑满了一屏幕,还要翻页才显示得完。

 

“……!”

 

“前排合影?这是什么术语么,论坛里有什么可以合影?”眼看后辈就要原地自燃,叶修忍住笑,划着屏幕继续念道,“情人节抢楼,你情人节怎么还上论坛……积分换版头……哎!”

 

周泽楷捂着抢回的手机,颇有些气急:“前辈!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啦,看你那么敷衍的ID就知道不是哥的真爱粉。”叶修毫无诚意地拍了拍他的肩,宽慰道,“其实你就算崇拜我也没什么好害羞嘛!联盟里多少小朋友都是被我的视频攻略喂大的,我理解哈。”

 

周泽楷闷闷道:“……不是……”

 

“比起这个,我们还是研究一下怎么回去吧。”眼看小周向着“羞愤欲死”的道路一去不回,叶修强忍住笑,正色道,“先不说动作受限的这里生命安全是否有保障,继续待下去会不会露馅,露馅又有什么后果,光是想到会错过荣耀三年份的活动就让人恨不得马上回去。小周也这么觉得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那就这么定了。”叶修在他肩上轻拍了一下,“现在之所以我们还可以自由行动,我猜,是因为可能正好是处于作者没有描写的空白区里,就好像主人下线后的游戏角色。不过这样无所事事下去也不行——为了掌握主动权,我们还是把那篇同人找出来?”

 

说着,周叶两人已向书房走去。如果这也是文中设定的产物,那作者想必也下了一番工夫——偌大的书柜里摆满了电竞杂志,书桌上并排摆着两笔电,配以两套他们都不陌生的、除却刻字外一模一样的冠军鼠标键盘。两只一模一样的情侣马克杯,两张紧挨着的电脑椅,两个成套的手办,被主人摆成了亲密无间的姿势——正是君莫笑与一枪穿云。

 

而更让人在意的,无疑是书柜前那一排冠军奖杯,数来竟有八个之多。

 

这作者必须是轮回真爱粉啊,难道文里设定此后两个赛季都是轮回夺魁?叶修腹诽。太嚣张了,太天真了,把兴欣放哪了?

 

然而这里的每一处细节,从为两人而设的空间,到浓郁热烈的荣耀氛围,都在无声地传达同一个讯息——这是周泽楷和叶修的家。

 

作为恋人的,他们的家。

 

如果真的要和小周搞基,感觉家里就会布置成这样?叶修分神想了想。

 

身处此方空间,切实感到了过于向真实靠拢的氛围与气味,尴尬是难抑自抑的,不自在亦无法避免。叶修向周泽楷瞥了一眼,正逮住对方逃开的眼神。周泽楷偏过头去,耳朵仍带着粉色。

 

屏幕随开机音乐而渐渐亮起。并不意外,桌面亦是一张两人相偎的大头照。叶修都没眼看自己的脸,两下戳进了论坛,转头问周泽楷:“你十区的号可以双开么?这里要注册会员好像还挺麻烦的。”

 

现在的确只有周六才审批注册。周泽楷点了点头,探身过去输了密码。稍顿,他才回身对叶修严肃道,“不看个人资料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不看不看。”叶修举手作投降状。刚刚不过是看小周有趣随手逗他的,他也没兴趣窥视别人的隐私。

 

与平时不算多么相熟的别家战队队长紧靠着坐着,一起看描写他们两人感情生活的同人作品,这感觉委实是过于奇妙了。但身处于陌生世界,能否把握未来的主动均系之于能否找到这把关键钥匙,倒也免去了几分旖旎心思。叶修一目十行地在漫漫文海中搜寻了几页,终于忍不住叹道,“周叶文……真多。”

 

要想逐篇看完,不知要用去多少时间。

 

周泽楷抿嘴笑了一下,一边摇了摇头。比起叶修的急于寻找,他倒是镇定一些。看着叶修翻了几页仍徒劳无果,他才开口:“另一版,还有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叶修罢了手,干脆靠着椅背往后一滑,“你懂的多,你来调。”

 

鼠标轻击,退回首页。周泽楷握着叶修的鼠标,向下滑动,点击“原味内内淘宝店”。

 

条件不足,无法访问此板块。

 

您需要满足条件:

 

在线时间(小时)大于等于48

 

您的时间(小时):12

 

……

 

早有人言,设置了访问限制的论坛版块,不是这样这样,就是那样那样。叶修不想去揣测这里究竟是哪一种,也不想去看周泽楷“我也很遗憾”的表情。

 

至少他知道,这个超链接背后,想必,不是一家真正的淘宝店。

 


 

——

注:这篇里有诸多BUG,比如叶修大大如果想快速找到这篇文,只需要在搜索栏里输入他们说过的台词就行了,不过这样就直接全剧终了=。=

还有真正的荣耀第十区的内裤区访问限制其实远没有48小时那么久,这里是为了剧情需要而改的……不过如果一切都按现实的十区来的话,登陆界面的“蝴蝶蓝作品女性向论坛”就打穿次元壁了:)所以就当这是平行世界另一个稍有不同的十区吧~



 

评论(24)
热度(98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露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