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&Y

【周叶】30 min(Fin.)

※有点儿实验性质,全文只有对话和括号补充说明,不好吃的话……憋打脸就行((



(昏暗狭小的房间。两人桌前对坐,上悬一盏白炽灯。)

(叶修瞟了一眼桌上的游戏说明)


“提问者叶修,回答者周泽楷。游戏过程中回答者可以选择保持沉默,但沉默次数不得超过三次。若选择回答,则必须如实回答。现在是B市时间21点30分,游戏时长30分钟,期间门被旁听者锁死,时间截止才能开门。准备好了么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愧是枪王大大,适应得很快嘛。先来几个简单的问题热热身?”

“嗯。”

“没想到他们下限这么低吧?这种游戏也亏他们想的出来,是不是后悔来聚餐啦?”

“……还好。”

“嗯,被抽到来问问题的是我,是不是很紧张?”

(周泽楷笑了笑)

“没。”

“哟,哥可是很凶残的,等会就让你知道怕。你不会不知道他们想听到的是什么问题吧?”

“……知道。”

“好,那我就开始了。来几个会让门外听直播的人兴奋的问题……我看看……嗯,小周有对象了没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猜也是,轮回这几年上升势头强,估计你也没空找。心上人总有吧?”

(周泽楷抬眼看他)

“有。”


“搞暗恋啊?人家姑娘知道不?”

“应该……不知道。”

“没事啊,你的话肯定没问题。哎,这种问题我是真不擅长……嗯,肯定很漂亮吧?”

(周泽楷看着他,眨了眨眼)

“好看。”


“那肯定是个大美人吧。比起这个,她会不会玩荣耀?”

“会。很厉害。”

“……糟糕,不会是职业选手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选择沉默?”

“嗯。”

“算你机灵,整个联盟的女孩子一只手就数得过来,分分钟暴露。我刚还担心沐橙呢。”

“……不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,逗你的。换个方向。这纸上居然附赠了常见问题,太贴心了。说说你们是因为什么认识的?”

“荣耀。”

“……不愧是职业选手!太敬业了。是在网游里就认识的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嗯,那是进入联盟后?”

“之前……就很喜欢。”

“喜欢这么久了啊!因为她荣耀厉害,就喜欢她?”

“……都好。”


“什么都好?荣耀之外,其他也都好?”

“嗯!”

“……你这样子给我看浪费了,应该留着告白的时候用,肯定百用百灵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才过了几分钟。我看下还有什么问题。第一次说话是哪句?”

(漫长的停顿)


“前辈。”

“啊?”

“是'前辈'”

“……这么说,还是你学姐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哦。下一个:她回答了什么?”


(停顿)

“'是小周啊'”


“记得很清楚嘛!哎,你怎么就脸红了……当时什么感觉?”

“开心。”

(稍顿)

“好开心。”

“我发现了,你就是这姑娘的脑残粉。当时是在哪?”

“H市。”

“哟,两个荣耀粉,不会是嘉世比赛的时候遇见的吧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是第几赛季?”

“……第五。”

“你出道的时候?你来这边客场的时候?一比赛完就在外面碰到了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(沉默片刻)


“选手通道里。”


(叶修顿了一下,抬起头)

“……真不是沐橙吧?说假话会被额外惩罚的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
(门外,喻文州回头对众人说:“好像没什么意思啊,我们先走吧?”)


(门内,叶修伸手进口袋摸烟,无果)


“居然没带烟……还剩15分钟了。下一个:当时她穿着什么衣服,你还记得吗?”

(周泽楷的手指绞在一起)

“记得,不答。”

(叶修稍顿)

“……是嘉世队服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三次沉默了,小周。当时我们队里只有沐橙一个姑娘……你真想做我妹夫啊?”

“……不是!”

(沉默)

“怎么就今天没带烟呢……小周……你对象,是个姑娘吧?”


(门外,黄少天:“是该走了。”

黄少天关上了免提。)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(叶修沉默)

“我们那时候的队员……”

“别猜了。”

(周泽楷看着他)

“是你。”

(门开了,江波涛走进,把控制门的定时器交给周泽楷,对他说:“我们先走了。”)

(门关上)

(叶修愣了愣,垂下眼)


“怎么还有十分钟……”

“叶修。”

(周泽楷将手伸过桌面,抓住叶修的)

“……小周。”

“叶修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(门外,孙翔:“我们干嘛要走?”)

“等等,还有五分钟,先讲清楚。你老实告诉我,最近天天给兴欣寄东西的是不是你?”

“是。”

“……我说我在S市没什么熟人呢。以前在游戏里莫名其妙给我送材料的那个神枪手不会也是你吧?”

“……是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(叶修把脸埋在手心里)

“小周啊,你这真是……”

“喜欢。”

“……你别这样……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老人家招架不起……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(周泽楷把定时器设置为两小时后开门)

“……犯规啊。”

“还有问题?”

“……没是没了——喂,我好像没说我……唔——”

(周泽楷绕过桌子,弯腰)



“啾。”







敬请期待续篇《2 hours》((好了并没有……


评论(23)
热度(50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露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